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6岁男童18楼坠下奇迹生还 已能吃饭说话

2016年01月22日 14:55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分享到: 

6岁男童18楼坠下奇迹生还 已能吃饭说话

昨日,达州市大竹县6岁男孩小俊洁伤情终于相对稳定,从重庆市儿童医院的ICU(重症监护室)搬到了普通监护室中。就在十多天前的1月8日,小俊洁的外公郭依国外出办事留他一人在家,半个小时后回家时,才发现小俊洁从自家18楼的房中坠下,跌落在楼下的泥土地上,奄奄一息。

“当时为了装空调外机,在防护栏上开了一个小窗。”郭依国告诉记者,这个小窗平时都是用窗帘挡住,不知道小俊洁是没留意还是觉得好玩,竟然从这里掉了下去。当时外孙摔下楼后,落地先撞上了一棵一米多高的小树,然后掉在了雨中湿软的泥土地上,并且小俊洁的头未先着地,正是因为这种种巧合,才让他奇迹生还。

经过治疗小俊洁目前已经能吃饭和说话,但下肢几乎没有感觉,以后能否站起来,还得看后期的康复治疗情况。家里为了治病已经花去了20多万元,其中15万以上都是借款,目前已无力负担后续的治疗和康复费用。“娃娃捡回来一条命很不容易,我也不希望他一辈子瘫在床上。”小俊洁的妈妈郭洲琴表示,无论多困难她都不会放弃,只希望小俊洁能够再次站起来,也希望能有好心人伸出援手,帮帮这个孩子。

编辑:赵彦

关键词:6岁男童18楼坠下奇迹生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