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健康识堂健康识堂

两个床上动作帮你赶走胃下垂

2016年01月22日 14:57 | 来源:健康时报
分享到: 

两个床上动作帮你赶走胃下垂

对于体质虚弱的中老年人来说,胃下垂是一种常见疾病。全国著名运动健身专家赵之心提醒,胃下垂在中医看来是中气下陷的结果。而人通过适当的运动锻炼,可以改善体质,对胃下垂起到一定的缓解作用。所以,病情不重的胃下垂患者,可以在家做下面两个床上动作。

首先,床上放一个枕头,将臀部放在枕头上,双手放在体侧,闭上眼睛,在深吸气的时候两腿以髋关节为轴向头部收起,呼气的时候放平。整个动作要平缓。髋关节不好的人,可以尽量屈腿,到尽可能的位置就行了。在完成此动作时,臀部和肩部的位置不要改变,头部放正。每天做50次即可。此动作最好早上进行。

到了晚上,人们可以平躺在床上,双手自然放在体侧,屈腿,以髋关节为轴做脚踏自行车的动作。此动作不能过快,最好随呼吸有节律地进行。如果膝关节和髋关节状态好,就尽可能把动作做大。每天晚上进行50次即可。

此外,人们最好艾灸神阙穴,即肚脐。这是缓解中气下陷的有效办法,同时还有益于增强免疫力。


编辑:赵彦

关键词:两个床上动作 赶走胃下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