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中国企业国际传播力排名:BAT居前三甲

2016年01月23日 08:4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原标题:中国企业国际传播力排名:百度、阿里、腾讯居前三甲

中新社北京1月22日电 (记者 丁栋)22日中国研究机构发布的2015年中国企业国际传播力排名显示,BAT(即:百度、阿里巴巴、腾讯)在英文媒体的提及量名列前三强,在关注中国企业的英文媒体中,彭博社、路透社和《华尔街日报》网站的提及量最高。

《中国企业国际传播力(2015)》由中国传媒大学广播电视研究中心和国家语言资源监测与研究有声媒体中心发布,通过对入围《财富》世界500强和全球最具价值百强品牌的109家中国企业的英文媒体分析,首次构建了中国企业国际传播力评估体系。报告显示,2015年中国企业国际传播力整体偏弱,表现在近半数的企业全年英文新闻提及量低于100次,八成以上的相关英文新闻转载量为零。

报告指,全年中国企业英文新闻提及量过万的企业只有4家,其中,百度的提及量最大,为193万次,比其他所有企业的总和还要多。随后是阿里巴巴(3.33万)、腾讯(2.29万)、和记黄埔(1.16万);提及量过千次的有17家,其中过两千次的仅中石油、中石化、中国人寿、华为科技、建设银行、来宝集团和国家开发银行7家;过百次的为40家,百次以下的有48家,占比高达44%。

报告显示,全球英文网站对中国企业整体关注度不容乐观,八成以上的网站提及中国企业的次数低于10次。据统计,2015全年提及中国企业的英文网站共有2809家,其中,提及量在10次以下的网站高达2383家,占到总量的84.8%;提及量超过100次的网站有48家,仅占到总量的1.7%;提及量过千次的仅3家,占比0.1%。(完)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中国企业国际传播力排名 BAT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