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北京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2016年01月23日 09:17 |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范俊生)昨天下午,出席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的委员分组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市“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委员们认为,报告全面总结了“十二五”时期的工作,对新一年任务安排进行了科学部署,报告内容丰富、务实、有亮点,表现出政府围绕目标奋发有为、攻坚克难的决心。

委员们认为,“十二五”期间,首都发展硕果累累,北京市牢牢把握首都城市战略定位,积极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在推进全面深化改革、优化经济结构、统筹城乡发展、增进民生福祉等方面较好地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报告数据翔实,问题分析深刻,指导性、操作性都很强。市“十三五”规划纲要贯穿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任务部署扎实有序,为首都发展新征程描绘了宏伟蓝图。

有序疏解非首都功能、加大力度治理交通拥堵、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化……围绕着政府工作报告和市“十三五”规划纲要,各界别委员聚焦首都改革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为北京发展出谋划策。彭兴业、郭耕、王兰、石向阳等委员建议,推进北京的东、西、北文化带建设;加大力度保护北京湿地,留住“城市绿肺”;全市推广停车缴费一卡通,有效监督停车收费资金去向;大力提倡依法治市,重点聚焦基层强化依法执政理念。

政府工作报告强调要着力建设全国文化中心,程茂全委员就建议政府实施更多的文化惠民政策。“北京的剧场、剧院和演出团体等文化资源丰富,政府要加以有效开发利用,通过文化普惠政策,用更低廉的票价吸引市民,让优秀作品走近大众,传递正能量。”

来自基础教育一线的翟京华委员对于报告中提到的实现教育现代化的内容感触很深,她认为,在着力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化的同时,还要进一步提升教育理念,推进教育的“供给侧改革”,让学生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在学习中融汇知识、能力、自信和情感,成为全面发展的人才。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北京市政协 政协委员 分组讨论 政府工作报告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