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台盟中央台情研讨会在广州召开

2016年01月23日 09:27 | 来源:台盟中央网站
分享到: 

1月15日至18日,台盟中央台情研讨会在广州召开,台盟各地方组织台情研究负责同志和研究骨干近50人参加会议。会议对2015年台情研究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围绕刚刚结束的台湾地区两项选举进行研讨交流,对2016年台情研究工作进行了部署。


1

台盟中央台情研讨会于1月15日至18日在广州召开,陈蔚文副主席出席并讲话


2

会议围绕岛内2016年选举结果及下一阶段台情研究工作进行研讨


台盟中央副主席、台盟广东省委主委陈蔚文出席研讨会并讲话。陈蔚文表示,2015年以来,全盟各级研究骨干牢牢把握中央对台大政方针,坚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主题主线,密切关注岛内政情民意走向,特别是围绕“2016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这一重点,加强纵向联动、横向联合,台情研究工作取得了丰富成果。

陈蔚文指出,当前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保持良好势头,两岸大交流、大融合的趋势已经不可逆转,随着中国大陆自身的飞速发展和综合国力的不断加强,两岸关系发展展现出更加光明的前景,也对台盟台情研究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他对做好2016年台盟台情研究工作,提出三点工作意见:一是要紧紧围绕中央工作大局来开展,结合“十三五”规划实施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找准台情研究的切入点和落脚点;二是要把握当前两岸关系中的重点,着力研究如何引导台湾经济参与“一带一路”战略,推动两岸经济结构深度融合,为两岸经济和平发展提供正能量;三是要突出台盟特色,推动方法创新,进一步发挥台盟乡情亲情优势,完善纵向联动、横向联合的工作格局,把台情研究与日常的联络接待工作、入岛调研工作结合起来,与我们参政议政工作、联系服务台胞工作结合起来,不断丰富台情研究工作成果。

会议就台湾地区领导人和立法机构选举进行了研讨座谈,并集中学习了中央台办、国台办关于台湾选举的谈话。

会议期间,全体与会人员还听取了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协同创新中心执行主任、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院长刘国深所作的两岸专题学习辅导报告。

台盟中央联络部部长潘新洋、台盟中央台情研究委员会主任郑世凯、台盟北京市委常务副主委陈军、台盟天津市委主委叶惠丽、台盟吉林省委副主委郑吉虎、台盟广东省委专职副主委郑广台、台盟云南省委专职副主委陈俊骢、台盟南宁支部副主委林寿禄等出席会议。(文/邓伟·图/马晓枫)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台盟中央 台情研讨会 广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