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广东政协十一届四次会开幕 王荣:服务十三五是重点

2016年01月23日 14:13 |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中国网广州1月23日讯(记者 张宁锐) 今天上午,广东政协第十一届四次会议在广州开幕。广东省政协主席王荣代表政协第十一届广东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广东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龙云等在主席台就坐。


1

广东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开幕


王荣从六个方面总结了广东省政协2015年的工作。一是准确把握政协性质定位,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聚焦全省重点发展任务,务实开展协商议政工作;三是突出围绕重要民生关切,促进发展成果共建共享;四是丰富拓展政协协商平台,推进协商民主创新发展;五是积极发挥团结统战功能,广泛汇聚改革发展合力;六是立足政协事业长远发展,切实推进履职能力建设。

王荣的报告指出,2016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广东省政协要把服务“十三五”规划纲要实施作为履行职能的重点,把推动政协协商民主完善发展作为责任,把加强履职能力建设作为事业发展的基础,准确把握政协性质定位,围绕全省工作大局,认真履行职能,为广东省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广东省政协副主席刘日知向大会报告了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据了解,广东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以来,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专门委员会,认真履行职责,积极通过提案建言献策,共提交提案958件,经审查立案709件。转意见送有关单位作为工作参考的249件,占所提交提案的26%。截至2016年1月15日,已办复提案708件,办复率为99.85%。

广东省政协秘书长杨懂宣读了《政协广东省委员会关于表彰2015年优秀提案的决定》,对省政协2015年的36件优秀提案予以表彰。

据统计,广东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应出席委员978人,开幕会实到876人,周星驰等明星委员因请假被媒体关注。

据了解,住粤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广东省省政协特聘委员,不是广东省政协委员的省统战系统在职副厅以上干部,广东省各市县(区)政协主席、各地级以上市市委统战部部长、广州地区部分大专院校党委统战部部长,在穗广东省政府参事及特聘参事、省政府文史馆馆员及特聘馆员,海外华侨华人代表,各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农民工代表等列席会议。部分国家驻穗领事馆官员应邀旁听开幕大会。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广东政协 政协委员 优秀提案 十三五规划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