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新疆纪委书记:个别官员在反暴恐问题上玩“两面人”

2016年01月24日 10:02 | 作者:曾珂 |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分享到: 

1328750862

靠什么全面从严治党?


原标题:严明政治纪律,着重解决“两面人”问题

靠什么全面从严治党?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要管党、从严治党,靠什么管,凭什么治,就要靠严明纪律。”全面从严治党必须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立起来、严起来、执行到位。政党是政治组织,政党的纪律具有政治属性,是为政党完成政治目标服务的。因此,必须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永远排在第一位。

严明政治纪律,要着重解决“两面人”的问题。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这种口是心非的‘两面人’,对党和人民事业危害极大,必须及时把他们辨别出来、清除出去。”既阐明了“两面人”的危害,又阐明了解决“两面人”问题的路径,完全符合基层实际,说到了新疆干部群众的心坎上。

当前,新疆社会大局是稳定可控的,形势会越来越好。但由于长期以来“双泛”思想的渗透影响,新疆正处于暴力恐怖活动活跃期、反分裂斗争激烈期、干预治疗阵痛期“三期叠加”,分裂和反分裂斗争是长期的、复杂的、尖锐的,有时甚至是十分激烈的。面对这种生与死的考验,新疆绝大多数党员干部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坚决维护民族团结、坚决维护社会稳定、坚决维护祖国统一。但是,从巡视发现的问题和查处的案件看,确有个别党员干部在反分裂、反渗透、反暴恐等大是大非问题上玩起了“两面人”的手法,当面一套背后一套,有的甚至支持、参与、组织暴恐活动。2015年,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查处违反政治纪律案件672件,占立案总数的15%。

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强调:“在新疆看干部,首先看维护祖国统一、反对民族分裂的思想认识和实际表现。”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大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案件查处力度,坚决把“两面人”辨别出来、清除出去。同时,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站稳立场、把准方向,做到“四个始终”:始终忠于党、始终对组织坦诚、始终正确对待权力、始终牢记政治责任,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摘自徐海荣近日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纪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时的讲话

作者: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区纪委书记 徐海荣

编辑:曾珂

关键词:新疆纪委书记 两面人 反暴恐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