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台飞行员在美坠机身亡 牵出绝密“凤凰计划”

2016年01月24日 11:0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飞官失事 台军在美受训神秘“凤凰计划”曝光

资料图:F-16战斗机。

中新网1月23日电 台湾空军在美国路克基地1架F-16型单座战机在训练时坠毁,机上飞行官高鼎程少校不幸罹难。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军在美国派驻F-16战机进行训练,计划代号“凤凰”。军方多年不愿张扬凤凰计划,这次高鼎程失事却使“公开秘密”曝光。

据了解,台军在亚利桑纳州路克基地竹F-16战机,编入第21中队。含昨天失事的飞机,目前共有十四架,中队长是美军中校,台湾派遣部分资深飞官担任教官,但大部分教官是美籍,地勤维护由美军包办。

台军在美国设立F-16训练基地的优点,包括当地空域辽阔、气候晴朗,可进行的训练远较台湾为多,而如空中加油、越洋长途飞行、电子战等科目,在台湾根本无法实施。此外,更可与美军其他机种进行对抗与交流,还可以参加美军的演训。

台防务部门官员指出,凤凰计划的开销全由台方埋单,每年预算约一亿美元,几乎是台湾防务预算的百分之一。

编辑:曾珂

关键词:台飞行员在美坠机身亡 凤凰计划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