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国媒体架起文化交流桥梁

2016年01月24日 23:19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在习近平主席对中东三国进行国事访问期间,不少当地民众通过中国媒体的报道对这次出访有了详尽的了解。随着中国对外交往的日益密切,中国媒体已成为中国与当地文化交流的重要桥梁和纽带。

  习主席访问中东三国期间,中央电视台英语新闻频道和阿拉伯语频道都设置了特别板块或专门时段,对习主席的访问进行了详细报道。当地民众表示,中央电视台是他们了解中国的重要渠道。

  中国媒体与中东国家媒体还展开合作,对习主席的访问进行了联合报道。访问前夕,沙特发行量最大的报纸,也是习主席发表署名文章的《利雅得报》就与新华社展开合作,对中沙关系近年来的发展做了专题报道。同样发表了习主席署名文章的伊朗发行量第二大报纸《伊朗报》23号也与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联合发行八版特刊,详细介绍中国的文化历史,以及两国在经济、文化等各方面的合作。

  习主席此次访问中东三国期间,中国媒体还组织了一系列媒体交流活动,包括媒体对话会、中国主题图书展、“美丽中国”图片展、阿拉伯语配音版中国电视节目开播仪式等。媒体已经成为中国与中东国家民众沟通交流的重要纽带,也为中东国家民众了解中国外交政策和习主席治国理政观点提供了重要平台。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习近平中东之行 媒体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