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农工党重庆市委集体提案呼吁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2016年01月25日 10:07 | 来源:重庆日报
分享到: 

随着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深入推进,如何实现基层首诊、分级诊疗、双向转诊,建立“小病在社区、大病到医院、康复回社区”的就诊模式,是当前深化医改的重点和难点。在今年全市两会上,农工党重庆市委提交集体提案,呼吁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经过调研,农工党重庆市委发现,我市近年来出台了推进社区卫生服务的相关文件,但社区家庭医生在推进签约服务的过程中,仍存在缺乏规范的服务内容和标准、补偿政策难以落实、医保政策不配套等问题。我市医保基金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无任何补偿,部分试点区县仅靠政府财政的少量补贴维持签约服务工作,这种现状使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陷入尴尬。

为此,农工党重庆市委建议,加大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的重视程度,将其纳入全市医改的重要内容,出台《关于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的意见》,进一步明确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内容和标准、服务方式、服务流程、考核办法等,以便于分析评价,改进提高。同时提出工作目标和具体任务,整体推进我市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此外还应从健全基层医疗机构药物供应保障机制、明确签约服务工作补偿政策、完善全科医生激励政策等方面着力,更好地引导鼓励全科医生到基层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记者 李幸)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农工党 重庆市委 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