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物·生活>集·言论集·言论

王卫:兼顾安全与快递企业发展平衡

2016年01月25日 11:15 | 作者:王卫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王卫

王卫


就两个主题做以下介绍:


一、 规范快递寄递渠道的安全责任管理。现在很多快递企业压力很大,因安全性责任主要在快递公司,但这会一定程度降低效率,妨碍整个快递公司的成长。建议:一是首先要分析哪一类快递物品最容易有问题。如商业快递和B2C的电商快递风险小,执法过程中可以简化;个人和个人之间的快递风险最高,要重点考虑如何应对。二是系统数据分析可以帮助企业降低个人和个人之间的快递风险;这些系统在顺丰已经采用多年,顺丰去年找出的2500个有问题快件,70%是靠系统提炼。希望国家层面对个人到个人快递配置专控后台系统管控,既可以让快递企业和电商企业获得良好发展,又可以让法律条例执行落地。顺丰也愿意把这套系统分享给政府使用。


二、 国际物流核心枢纽项目。为赶超国际快递巨头,更好地做大做强我国快递行业,顺丰已在湖北鄂州地区选址,建立一个国际物流核心枢纽,目前选址报告已经递交民航总局进行审批。该枢纽会为中国快递行业走向国际做重要战略支撑,也将成为“空中丝绸之路”的重要门户。希望国家重视这种项目,对国企和民企一视同仁,给予公平、平等的政策待遇。


(作者系顺丰速运有限公司董事长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王卫 快递企业 安全责任管理 顺丰速递 快递公司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