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北京2017年将全面推开公立医院改革

2016年01月25日 17:1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北京1月25日电(记者杜燕) 2012年起,北京选取5家市属医院试点公立医院改革。北京市发改委副主任、市医改办主任燕瑛今天做客“市民对话一把手”节目时表示,三年以来,民众平均每次门诊费用下降了7.7%,每次平均住院费用下降了10.91%。今年北京将扩大试点范围,重点推进市属医院和国家卫计委委管、委属医院的改革,2017年全面推开。

2012年5月,北京试点开展公立医院改革,选取5家市属医院进行法人治理运行机制试点、医保总额预付试点、医药分开改革试点等。燕瑛今天介绍说,在总结试点经验的基础上,北京制定了公立医院改革的三年行动计划,从2015年到2017年将把试点好的经验进一步推开。

她称,今年北京将根据试点情况,逐步推进医药分开,并在医疗服务价格上进行合理调整。“今年的重点是一些市属医院和国家卫计委委管、委属医院的先期推进,2017年会全面推开。”

燕瑛还表示,今年要逐步使社区医院的药品目录,尤其是慢性病用药与大医院的目录和报销政策对接,方便老百姓在家门口的社区医院就能够取到自己想要的药。

北京市卫计委主任方来英今天做客“市民对话一把手”节目时也表示,将把社区医疗机构的药品目录与三甲医院药品目录统一起来。此外,还将提高社区和农村医生的待遇,加强对基层医生的培训,尽快提高的基层医生的服务水平,改善、满足市民对基层医疗服务的需求。

编辑:曾珂

关键词:公立医院改革 北京公立医院改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