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巴勒斯坦13岁少女在袭击以色列警卫时被击毙

2016年01月25日 17:35 |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中国网1月25日讯 据西班牙媒体1月24日报道,当地时间1月23日上午,于约旦河西岸中部的亚拿突犹太区,一名巴勒斯坦13岁少女在试图持刀袭击以色列警卫时被击毙。巴勒斯坦属地亚拿突自1967年后一直被以色列占领。近日发生的多起暴力冲突中,青少年群体作为大部分事件的主角,成为自巴勒斯坦第二次巴勒斯坦人民起义(也称为阿克萨群众起义)后最为严重的爆发性事件。

自去年十月一日,多起暴力冲突已造成150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其中三分之二的死者是因为被认作袭击者后由安全部队击毙。据以色列新闻统计,三分之一的袭击者年龄均小于20岁。就在上周,一位15岁巴勒斯坦少年在犹太区持刀将一位有六个孩子的以色列母亲杀害;另一位17岁的巴勒斯坦青年在另一处犹太区用刀刺伤一位以色列孕妇。现在将近60万犹太定居者与2500万巴勒斯坦人共同居住在被以色列占领的约旦河西岸和圣城耶路撒冷东部。

根据以色列警方提供的信息,那位试图袭击警卫的13岁的孩子一大早与家人策划后离开家,并表示已经准备好随时赴死。她的父亲在亚拿突犹太区寻找女儿时被逮捕,之后直接送往位于耶路撒冷东部地区警局。

心理学家沙菲克 马萨哈在研究“第二次人民起义后巴勒斯坦青年进行暴力冲突缘由”中发现许多巴勒斯坦青少年已对未来失去希望:“他们找不到生活下去的理由。虽然他们很清楚地知道将会命丧枪下,但是还是会毫不犹豫地与以色列人进行斗争。” 


编辑:曾珂

关键词:巴勒斯坦少女被击毙 巴勒斯坦少女袭击以色列警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