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物·生活>记·工作记·工作

天津市长黄兴国:让好建议在工作中体现出来

2016年01月26日 11:02 | 作者:​张原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月25日,天津市委代理书记、市长黄兴国参加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经济界农业界委员联组讨论会。会上,黄兴国一一点评、回应委员建议。


天津市长黄兴国

黄兴国


“天津没有建立农业产业技术体系,明显制约了天津地方农业科技资源对现代农业产业发展的支撑作用。”于静委员提出了建立天津农业产业技术体系的建议。“你的建议很好,我们会马上做起来。农业必须有标准,要让市民吃得放心安心。”黄兴国回应。


“我市生活垃圾的处理主要以填埋和焚烧为主,填埋所产生的渗滤液会严重污染土地和地下水源。”李国林委员建议推广全资源化生活废弃物处理技术。“你说的这个问题是大事,垃圾循环利用利国利民造福后代,我也在关注。请深入研究一下发展瓶颈在哪里。垃圾是世界性难题,能突破可是大好事。”黄兴国表示会积极支持。


“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天津金城银行是全国首批五家民营银行试点之一,通过近一年的运行实践,建议降低准入门槛,给予更多机构准入和业务准入机会。”高德高委员提出要为进一步扩大民间资本进入银行业积累试点经验。“天津能解决的我们要很好研究,国家层面的要请在座的全国政协委员调研后以提案形式反映给中央。”黄兴国当即表示。


黄兴国说,天津“十二五”规划实施走在全国前列,生态环境改善,人均收入、幸福指数都有很大提升,这都与政协委员积极调研献策,促进团结和谐分不开,市委、市政府非常感谢。“今天委员们提出的建议,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在今年工作中体现出来。衷心希望各位政协委员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十三五’规划实施,调查研究献策,助力天津提质增效更好发展。”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黄兴国 天津市长 好建议 农业 委员建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