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物·生活>集·言论集·言论

浙江省政协委员王久方呼吁加强电梯安全使用管理

2016年01月26日 11:11 | 作者:鲍蔓华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电梯是与人民群众日常使用最多的特种设备,近年来,各类电梯故障的发生率呈持续上升趋势,其中的一些甚至酿成了事故,造成人员伤亡,有些更是让人触目惊心。1月24日,浙江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上,省政协委员王久方疾呼加强电梯安全使用管理保障广大人民群众人身安全。


针对电梯事故频发,王久方委员建议:严把行政许可准入关,严格执行行政许可退出制度;明确产权主体及责任风险的承担,遇到矛盾和问题时有法规可依;切实加强电梯的维修保养,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引导电梯维保企业有序健康发展,培育出一批高素质的电梯维保队伍。通过对电梯维保人员进行专业培训,严格执行持证上岗制度,确保电梯维保人员的专业水平。同时,要对电梯维保单位进行评级管理,对不合格的维保单位进行淘汰;制定相关政策,为老旧电梯的报废和更新提供便利;积极推行电梯安全责任保险,发挥保险的灾害预防、经济补偿和社会管理功能,妥善处理电梯事故责任赔偿,避免或减少相关法律纠纷。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王久方 浙江省政协委员 电梯安全 电梯事故 法律纠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