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四川:万床棉被送抵受强降温影响地区

2016年01月26日 16:59 | 作者:吴文诩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成都1月26日电(记者吴文诩)1月24日晚至25日傍晚,四川省民政厅紧急调拨的10000床棉被陆续抵达泸州、乐山、雅安、甘孜州、阿坝州、凉山州等受本次强降温天气影响较大地区。

据悉,为做好本次大范围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1月22日,四川省民政厅紧急转发了《民政部关于做好大范围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加强应急值守、扎实做好灾害防范应对工作。

“由于提前做好了防范准备,各地没有出现重大灾情。”四川省民政厅救灾处处长王绪恩介绍,1月24日晚,四川省民政厅安排省救灾物资储备中心紧急调拨10000床棉被发往阿坝州、甘孜州、凉山州、泸州、乐山、雅安等受影响较大的地区和高海拔民族地区。24日晚,发往乐山、雅安、泸州的救灾物资车辆已全部到达并卸车完毕,发往甘孜州、阿坝州、凉山州的救灾物资车辆因高速路封闭转而沿省道赶赴灾区,在25日早晨至傍晚陆续抵达目的地。

王绪恩说:“为了保证困难群众温暖过冬,今年四川省民政厅总计安排了5.1亿元的冬春救助资金。同时,要求各地加大本级财政资金投入力度和御寒物资筹集工作,确保一旦发生灾情,能保障群众基本生活需要。”

据记者了解,四川省民政厅还要求各地民政部门加强冬季灾情监测和信息搜集、整理和统计上报工作,及时掌握灾情发展动态,为救助工作有效开展提供决策依据。同时,要求各地结合自身实际,采取有力举措认真解决五保户、特困户、孤寡老人等群体的吃饭、穿衣、住所、医疗、生活用水方面的困难,确保群众生产生活不出现问题,最大程度减少了灾害性天气造成的影响和损失。(完)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四川 万床棉被 强降温地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