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湖北今年强化创新驱动 推进“创客大省”建设

2016年01月26日 18:36 | 作者:李伟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武汉1月26日电(记者李伟)记者26日从湖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获悉,湖北今年将强化创新驱动,深化改革、完善政策激励机制,推进“创客大省”建设,着力形成各类创新主体互促、民间草根与科技精英并肩、线上线下互动的生动局面。

湖北省省长王国生说,经过“十二五”时期的发展,湖北GDP总量规模和人均GDP都达到了新高度,在新起点上保持中高速发展,必须更加突出创新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强化人才第一支撑,推动发展由“后发赶超”向“先发引领”加快转变。

据介绍,五年以来,湖北累计取消、下放和调整行政审批事项874项。“科技十条”“黄金十条”“创业十条”“新九条”等支持创新创业政策的出台,陆续释放新红利。湖北市场主体总户数已经达到412.8万家,居全国第五、中部第一。

湖北今年将着力在光电子、3D打印与新一代信息技术等15个重点产业领域,组织实施100个左右省级技术创新重大项目,重点推进1000项科技成果在省内转化应用。同时,湖北将更大力度搭建大中小企业和高校、科研机构协同的众创平台,打造环大学城创新经济圈,着力形成线上与线下互动的生动局面。(完)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湖北今年强化创新驱动 创客大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