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福建省工商联举办2016年第1期道德讲堂

2016年01月27日 10:30 | 来源:福建省工商联
分享到: 

为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注重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文明办“厅堂悬挂家训”的要求,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学习与实践,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践行福建精神,1月22日,省工商联举办了以“福建经典家训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宣讲报告会,邀请省方志委俞杰副主任作主题宣讲。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王玲,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江荣全、李建南,以及机关全体干部职工、闽商报社职工参加了讲堂。省工商联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陈飚主持会议。


1


通过宣讲,广大机关干部职工对《福建家训》等传统文化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效应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学习和实践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对福建精神的弘扬和传承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大家纷纷表示,家训是我国家庭教育的重要方式,是历代国人治家的智慧结晶,是关于立身、治家、处世、为学的经验总结,是中华民族特有的文化基因。

大家感到,《福建家训》一书取材广泛、编纂用心;体裁多样、内容丰富;底蕴浓厚、特色鲜明;通俗易懂、与时偕行;传承美德、价值隽永,传承着中华民族的文化传统、道德风尚和伦理观念,寄托着福建人民的生命信仰、情感依托和家国情怀,是传统家训族规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对接适应,推动传统文化历久弥新、发扬光大。同志们听后还认为,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的经常化、广泛化、群众化很有必要,对于丰富群众精神世界,增强群众精神力量,形成浓厚社会道德风尚意义深远。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福建省 工商联 道德讲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