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我国发布首部《医学抗衰老行业规范化指南》

2016年01月27日 10:31 | 作者:李木元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李木元)中国整形美容协会抗衰老分会日前在京发布了《医学抗衰老行业规范化指南》(以下简称指南),这是国内行业组织首次公开发布相关规范化指导性文件。

中国整形美容协会抗衰老分会会长赵启明表示,随着全球老龄化问题的愈发严重,医学抗衰老行业的发展前景十分广阔。但在国内,由于各种原因导致医学抗衰老行业出现了许多乱象。比如,民间有一些抗衰老的验方或技术,在经济利益驱使下,在社会上形成了所谓的抗衰老市场,五花八门、鱼目混珠,很不规范。即使是在专业的诊所或医院也存在不规范之处。有些方法不仅不能延缓衰老,反而会致人更老,甚至病死。更有一些机构炒作一些所谓的“新概念”,开展一些违规甚至违法的项目,扰乱了整个医学抗衰老行业市场,对于抗衰老医学的发展产生了很大危害。

据悉,本着引领行业发展、规范市场行为的宗旨,中国整形美容协会抗衰老分会专门组建了“医学抗衰老行业技术规范化指南起草委员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医疗机构管理条例》等相关医疗卫生法律、法规和规定,参照国际上现行指南,经过大量收集、整理、分析和总结现行技术、方剂或方法,并经协会对各方面的认识、共识进行讨论、汇总,制定了《指南》。《指南》涵盖了目前医学抗衰老领域所涉及的八大方面,包括整形美容抗衰老技术、生物技术抗衰老技术、激素药物抗衰老技术等,为规范我国医学抗衰老行业市场提供了有力依据。



编辑:赵彦

关键词:我国发布首部 《医学抗衰老行业规范化指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