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开放创新 贵阳统战努力打造多党合作新平台

2016年01月27日 11:06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

站在“十三五”的起跑线上,“建设创新型中心城市”,是最振奋人心的字眼。

建设创新型中心城市,离不开方方面面的支持与努力,离不开统一战线的同心同德、智力密集、人才荟萃。

走出去,请进来。

一年来,按照省、市相关要求,市委统战部率各民主党派贵阳市委,多次前往中央统战部、各民主党派中央、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等部门和单位,通过主动汇报、走访交流等方式,积极争取国家层面上的统战部门和统一战线各领域对贵阳市“建设创新型中心城市”的支持,努力打造多党合作新平台。

方向清,任务明。

一年来,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帅文利用在京挂职的优势,带领市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市委负责同志,先后走访了中央统战部一局、二局,民革中央,民盟中央,民建中央,民进中央,农工党中央,致公党中央,台盟中央,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并得到了民革中央、民进中央主要负责同志和其他单位负责同志的接见。通过走访,中央统战部和各民主党派中央深入了解了贵州、贵阳正在开展的大数据、大健康、精准扶贫等工作,了解了贵阳市党派组织和民族宗教工作情况,了解了欧美同学会第四次年会有关项目的跟踪落实情况,并给予了充分肯定——

“贵州省这几年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发展令人刮目相看”“贵阳市在贵州的发展中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贵阳市的统战工作做得很好,打造出了一批很好的亮点”……中央统战部、各民主党派中央、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等方面均表示,会进一步加大对贵州、贵阳的支持力度。

一系列可期待的成果已经敲定。中央统战部一局、二局将会加大对贵阳市统战工作的支持力度,指导贵阳市成立台盟贵阳市支部,给予贵阳民族宗教工作更多支持和帮助;民盟中央“温馨黔行”第二季启动仪式和2016年“名师大讲堂”活动将放在贵阳市举行,欧美同学会将在贵阳举办2016年高层次人才研修班……更多活动平台将在贵阳市搭建,更多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将深入贵阳市开展调研,建言献策;各民主党派中央将针对贵州、贵阳开展精准扶贫,发展大数据、大健康等产业中的问题和困难,向党中央和国务院的领导同志进行呼吁;双向进行党派干部培养锻炼,除了提供一些基层党派干部到中央机关挂职,也考虑安排一些党派中央机关干部到基层党派挂职,以此强化交流。

要开放,开放是加快发展的关键一招;

要创新,创新是统战工作的不竭动力。

展望未来,我们信心满怀。贵阳市统一战线同心同德、立足实际,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方式方法和平台载体,着力在服务发展中,彰显出统一战线的新作为;贵阳市统一战线智力密集、人才荟萃,更将在加快建设创新型中心城市的宽阔大道上,书写出新的精彩!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贵阳 统战 多党合作 新平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