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东莞统战部部长李小梅:建议取消经济补偿金制度

2016年01月27日 11:11 | 来源:东莞日报
分享到: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小梅参加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分组讨论的间隙,接受了记者的采访。李小梅表示,今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面临着全面深化改革,今年的提案质量都很高。她特别关注《劳动合同法》中的经济补偿金条款的修改。

建议取消经济补偿金

李小梅介绍,经济补偿金制度具有一定的历史作用,但随着社会保障制度的不断完善,经济补偿金制度已经无法适应当今经济发展的新形势。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不断健全的社会保障制度已经替代其制度功能;二是经济补偿金制度加重企业负担,不利于企业转型发展;三是经济补偿已经成为诱发劳资双方矛盾的不和谐因素;四是及时修订与当前经济社会发展要求不相符的法律规定,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必然要求。

对此,李小梅建议,要从顶层设计方面修改《劳动合同法》,取消经济补偿金制度,从而帮助企业减负减税,真正减掉一些不该有的束缚。她希望能够将这个提议反映到全国“两会”中去,为上层提供最“接地气”的建议。

让企业“轻装上阵”

李小梅说,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要全面深化改革,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提出的“五个发展”的理念。要改革创新发展机制,提供一个良好的环境,为企业的发展扫清障碍,从而让企业“轻装上阵”。因此,她认为《劳动合同法》的修改就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东莞 统战部 李小梅 经济补偿金制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