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革湖北省委建议:企业支持实习予以税收减免保障大学生权益

2016年01月27日 11:16 | 来源:楚天金报
分享到: 

去年我省参与校外实习实训的大学生达40余万,但符合要求的实习岗位却难以全覆盖,存在“实习难”的问题。昨日,民革湖北省委的集体提案建议,我省应制定《湖北省高校学生实习实训保障条例》,鼓励对支持实习实训的企事业单位予以税收减免及政策倾斜,并支付给在校大学生适当工资。

该提案指出,2010年湖北省在校大学生数量就已达到130万,其中武汉市有108万。2015年我省参与校外实习实训的大学生达40余万,符合要求的实习岗位难以达到全员覆盖,“实习难”影响了实践教学的质量。

该提案建议,制定《湖北省高校学生实习实训保障条例》,明确学生实习权是受教育权的重要内容,规定政府成立专职机构统筹协调实习实训工作,鼓励达到一定规模的企事业单位和政府部门等法人单位必须根据在职在编人数按一定比例接纳大学生进行实习实训,奖励支持大学生实习的高校和企事业单位,处罚不支持大学生实习工作的高校和企事业单位,可适当对企事业单位予以税收减免及政策倾斜。

提案还建议,制定适用于我省的实习实训学生最低工资待遇标准,避免出现实习毫无报酬甚至缴费实习的情况。对此,省政协委员潘巧莲也指出,在校大学生利用业余时间勤工俭学,目前不被视为就业,没有建立劳动关系,明显与当前实际不相符。潘巧莲专门提出建议,修改相关法律法规,对于在校大学生的就业行为,应认定为劳动关系,让大学生享有相应的劳动权益。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革 湖北省委 实习 税收减免 大学生权益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