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盟广东省委建议设立民族题材动漫人才专项资金

2016年01月27日 11:23 | 来源:腾讯网
分享到: 

“功夫熊猫3”的电影海报已开始张贴了。功夫是咱的,熊猫也是咱的,为啥功夫熊猫却是美国的?民盟广东省委的提案《关于推动民族题材动漫走出去的建议》对此问题把脉。

提案认为,中国有着五千年历史和灿烂文化,有很多的优秀传统文化等待我们去挖掘、创作、展现,这对动漫创作题材来说是一座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金矿。广东动漫如能充分结合这些优秀的民族文化进一步推动我省文化产业的转型升级,可以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建议将政策支持和项目奖励扶持的重点落在民族、国学等作品板块上,通过重点扶持,提升创作质量,打造动漫精品。

提案还建议,由省财政每年安排一定的资金作为“民族题材动漫人才专项资金”,转变扶持方式,实行“事后奖励”与“事前培育”并重,“助、奖、投”三管齐下——经专家咨询委员会评估认定的原创人才,企业可申请项目人才引进补贴,政府通过专项资金予以扶持。对社会影响大、经济和社会效益好的动漫精品的创作人才给予一次性奖励。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盟 广东省委 民族题材 动漫人才 专项资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