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盟陕西省委员会车建营:“双控”碳排放 力推清洁能源

2016年01月27日 11:25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西安1月26日电(贺鑫 史梦 杨喜龙)长期以来,陕西的发展处在以能源、化工、装备制造等高碳产业为支柱的工业化中期发展阶段,加之近来新型城镇化发展提速,环境的承载能力已经达到或接近上限。人民群众对良好生态环境的迫切期待从未像今天这样急切。加大环境治理力度,推进美丽陕西建设的呼声,从未像今天这样高涨。


1


在政协第十一届陕西省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陕西省政协常委、民盟陕西省委员会专职副主委车建营,提出他最关心的问题,如何在保持经济增长的前提下,来扭转生态环境恶化,治污减霾让陕西更美丽。

车建营表示,希望政府能制定“十三五”应对气候变化专项规划,鼓励企业和各行业担负起应对气候变化的职责,履行社会责任。建立健全碳排放强度和碳排放总量“双控”制度,逐步形成碳排放权交易体系。

车建营希望能通过创新来推动经济结构优化、产业结构升级和能源利用效率提升。他表示,应该依托低碳绿色节能减碳技术,建立健全小火电、水泥、钢铁、焦化等落后产能淘汰机制,推进交通运输、建筑等行业减低碳排放。

对于未来社会发展所需的能源问题车建营表示,应该大力推广清洁高效用煤技术,提高可再生能源和新能源等清洁能源的使用比率;创新低碳农业生产模式,集中集约建设城镇基础设施,加强发展现代农业。车建营建议,希望能通过吸引社会资本,发挥企业、个人等民间资本潜力,来推动城市环保建设。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盟 陕西省委 车建营 双控碳排放 清洁能源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