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南京民盟科普教育基地”挂牌成立

2016年01月27日 13:58 | 来源:中国民主同盟网站
分享到: 

1月13日下午,“南京民盟科普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雨花台中学雨花石博物馆隆重举行。民盟南京市委主委、市社会主义学院院长、南京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王汝成,雨花台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蒋冰,雨花台区教育局工委书记、雨花台中学校长穆耕森出席揭牌仪式。南京民盟新的社会阶层代表性人士联谊会的代表、民盟雨花台区总支主委、雨花台中学支部盟员,以及雨花石界的前辈等参加了揭牌活动。民盟南京市委主委王汝成和雨花台区委常委、统战部长蒋冰共同为“南京民盟科普教育基地”揭牌。

揭牌仪式由盟市委组织处处长黄跃华主持。南京民盟新联会会长、雨花石博物馆捐赠者张志平代表新联会表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有责任、有能力、有热情为社会多做点有益的事情。捐赠雨花石的行为不仅仅是其个人行为,更代表了新联会全体成员回报社会的心声。“南京民盟科普教育基地”的建立是南京民盟新联会开展社会服务的起点,全体新联会成员将全力建设好这一平台,展现南京民盟社会形象。

穆耕森校长在讲话中对张志平会长代表新联会捐赠200多块标本和观赏石的义举表达了真挚的谢意,他表示雨花台中学将建设好、保护好雨花石博物馆,传承和弘扬雨花石尚雅文化,通过“校盟合作”共同为教育做好事、做实事。

王汝成主委在致辞中表示建立科普教育基地,开展“校盟合作”是一件有意义的事情。民盟南京市委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重视和团结“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尤其是年轻一代”,成立新的社会阶层代表性人士联谊会,鼓励和支持他们“政治参与、事业协作、关注民生、回报社会”。此次在知名学校建立“民盟科普教育基地”,发挥民盟优势,扩展服务功能,一定能够树立合作典范,扩大民盟影响。王主委要求,民盟南京市委要重视和发挥好界别优势,深入教育基层,认真调研基础教育实际情况,形成高质量提案,履行好参政职责;南京民盟新的社会阶层代表性人士联谊会要继续参与雨花石博物馆的建设,将社会服务做好、做实;在“南京民盟科普教育基地”基础上,整合南京大学相关专业优势,进一步深入研究雨花石文化、艺术、科学内容,为推进南京市素质教育尽绵薄之力。 (贺俊)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盟 南京市 科普教育基地 成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