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快报 快报

长江证券原董事长坠亡 被查原因仍然待解

2016年01月27日 14:27 | 来源:京华时报
分享到: 

>>个人简历

  杨泽柱,男,1954年1月生,湖北松滋人,华中科技大学西方经济学专业毕业,在职研究生学历,经济学博士。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2016年1月6日,因涉嫌违纪,接受组织调查。

  2016年证券业首位落马大佬——长江证券原董事长杨泽柱在被调查整整20天后“坠楼身亡”。这是继去年10月国信证券总裁陈鸿桥自杀之后,又一位券业大佬死于非命。 京华时报记者敖晓波

  又一证券大佬死于非命

  国信证券总裁去年自杀身亡的原因至今还谜团待解,几个月后,证券业又一位大佬长江证券原董事长杨泽柱也死于非命。

  1月26日上午,荆楚网发布消息称,武汉市一住宅小区12楼一男子坠楼身亡,经市公安机关和省纪委方面核实,该男子系长江证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泽柱。具体死亡原因公安机关正在调查中。这距杨泽柱被中共湖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宣布立案调查整整20天。眼下,案件调查尚未有最终定论。

  记者随后针对这一消息向长江证券核实,得到的答案是,杨泽柱已经辞去公司职务,公司目前不方便回应此事,截至记者发稿,长江证券尚没有对此进行公告。

  今年年初遭纪委调查

  今年1月6日,长江证券发布公告称,公司1月5日收到湖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的《立案调查书》,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泽柱因个人原因涉嫌违纪,正在接受组织调查。杨泽柱也因此成为2016年首位落马的证券业大佬。

  根据市场公开信息,杨泽柱自2013年12月才从湖北省国资委主任的位置空降至长江证券,担任董事长一职。由于其本人一无市场化金融企业经历,二无证券从业经验,因此,在其执掌长江证券之初,还引发了公司上下的一片争议。因为根据《证券公司董监高任职资格监管办法》规定,取得董事长、副董事长等任职资格,应该具备从事证券工作3年以上,或者金融、法律、会计工作5年以上,或是经济工作10年以上以及通过证监会认可的资质测试等条件。

  被查原因仍然待解

  对于此次杨泽柱刚刚被调查就坠亡的原因,市场也出现了诸多版本的分析。据了解,早在2013年杨泽柱空降长江证券之前,其曾担任湖北省国资委主任一职多年,当时就曾遭到过实名举报,当时网上流传出的一份《湖北省原国资委主任杨泽柱贪腐传奇》的帖子称,杨泽柱利用关系网大肆敛财,到下属公司拿薪水等,还曾有多名企业家联名向中央巡视组实名举报杨泽柱父子涉嫌诈骗,诈骗金额约8000万港币,并递交了详细的举报材料。因此,市场分析认为,调查应该主要涉及他此前在政府部门任职时期的问题。

  记者注意到,杨泽柱任湖北省国资委主任期间的下属——湖北省国资委原副主任鲁力军涉嫌受贿已于去年落马。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长江证券原董事长坠亡 被查原因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