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张帅不敌孔塔止步澳网女单八强

2016年01月27日 15:35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墨尔本1月27日电(记者刘宁 宋聃)职业生涯首次杀入网球大满贯赛事八强的中国“金花”张帅27日未能再进一步,在与英国“一姐”孔塔对阵中以4:6和1:6败下阵来无缘四强,结束2016年澳网之旅。

这场比赛是在澳网中心场地罗德·拉沃尔球场上演的,两人都是第一次杀入大满贯赛事八强。张帅此前与现世界排名第47位的孔塔交手两次,战绩是1胜1负。本场赛前,从资格赛打起的张帅在不到两周时间里已连续打了7场比赛。

首盘张帅一改前两场先发球被破发的被动开局,开场保发成功取得1:0。然而,孔塔此后利用大力发球和网前截击连续得分,取得5:2的领先优势。顽强的张帅顶住压力,在第八局化解3个盘点,随后把比分追成4:5。关键时刻,英国姑娘依靠强有力的发球直接得分,以6:4先下一城。第二盘则完全进入了孔塔的节奏,英国“一姐”火力全开,以6:1迅速胜出。

全场比赛,孔塔共发出7记ACE球,而张帅一个都没有。强劲的发球让孔塔一发得分率达到79%,张帅只有45%。

27岁的张帅赛后说:“对手这场表现确实很好,比赛中自己感觉太累了。虽然输了比赛,我仍然感到很高兴。我已经赢了7场比赛,感觉自己就像已经赢得了冠军。”

孔塔将在半决赛中挑战同样第一次晋级澳网四强的7号种子、德国选手科贝尔,后者以6:3和7:5淘汰了14号种子、白俄罗斯名将阿扎伦卡。

编辑:曾珂

关键词:澳网 张帅 张帅止步澳网女单八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