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男子未买到票车站大哭 温州火车站开启爱心通道

2016年01月28日 09:2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24日下午2时许,温州车站值班员在站外巡查时发现一名成年男人在火车站广场大哭。他穿着单衣,双手发黑,像是刚从哪里干完活。值班员上前与男子攀谈,男子停止哭泣说,哭是因为刚被验票的工作人员三次拒绝进站,回不了家。


张爱平


其实,验票人员的拒绝是合理的,因为全国火车站实行实名制进站,要人、证、票一致方可进站上车,而该男子根本就没有票。了解核实男子情况后,车站值班员通过申请,启用了温州火车站“爱心”通道,将男子安排到当天下午温州开往商丘的列车上。

“男儿有泪不轻弹,只因未到伤心处。”由于没有及时买到回家的火车票,而家里孩子第二天就要做手术,河南男子被拒进站后大哭,伤心绝望可想而知。

有了票才能进站上车,这是“硬道理”。2016年春运客流预计较往年增长12%,“一票难求”依然是春运的一大特色。报道中这位旅客未提前买票,当天就想坐火车回家,在春运期间的确是难上加难,没买到票也是意料之中的事。没有票,自然无法进站,也就回不了家。

然而,铁路总能给你意外惊喜,当车站了解了该男子情况后,立即启用“爱心”通道将其送上了去往河南的列车,男子第三次落泪,这一次不再是伤心绝望的泪水,而是幸福的自然流露。在“一票难求”的情况下,温州火车站“爱心”通道不但为旅客解决了燃眉之急,也更加体现了铁路急旅客之所急,想旅客之所想,一切为了旅客服务的宗旨。

关爱是一抹阳光,关爱是一种责任,“爱心”通道的背后是爱的奉献在撑起。2016年春运,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达3.38亿人次,为了实现“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三个出行的服务承诺,铁路部门一直在不懈地努力,也让春运之路洒满了爱和阳光。



在这个寒潮来袭的冬季,“爱心”通道如一抹暖阳,不仅温暖了千万旅客的心,也让铁路“铁”的制度不再冰冷。2016年春运大幕刚刚拉开,铁路人将携爱同行,不仅让出行者愈来愈便捷,旅途将越来越温馨,还将全力尽心为更多需要帮助的旅客顺利回家铺平道路!


编辑:杨岚

关键词:男子未买到票车站大哭 未买到票车站大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