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广东省委书记勉励委员引发共鸣

2016年01月28日 09:02 | 作者:林仪 揭春雁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林仪 揭春雁)“我们感到很振奋,很受鼓舞。”1月25日下午,广东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召开分组讨论,政协委员们畅谈省委书记胡春华在大会中的讲话感受。

以往,省政协全会期间都会安排一场各界别代表座谈会,请省委书记、省长等主要领导到现场听取委员的建议。今年,胡春华直接在大会期间作重要讲话,他向政协委员介绍2015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2016年工作总体安排,充分肯定了省政协为推动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做出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他希望广大政协委员要立足岗位、主动作为,切实发挥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为广东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省政协主席王荣在讨论时指出,胡春华书记的讲话生动亲切、内涵丰富、立意深远,阐述了当前特别是“十三五”时期广东省发展的一些重大思想,为政协更好围绕中心、履行职能指明了方向和目标,对于推进广东省政协事业不断向前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这就是一种创新。”住粤全国政协委员王穗明认为,胡春华的讲话让政协委员了解省情,明方向,找准工作抓手。住粤全国政协委员、广州市政协主席苏志佳表示,胡春华的讲话体现了省委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体现了省委对政协委员的信任和关心;让委员们知道党委政府在想什么、想干什么、怎么干,对政协委员接下来的建言献策很有帮助;让委员们感到履职的重要性,激励委员参政议政的积极性。他说:“在政协这几年,我觉得政协的工作很有趣,这个有趣包括‘有意义、有作用、有作为’。”省政协常委陈华杰说,“省委书记给我们单独作报告,并且加以勉励,这让我们充满了干劲!”

编辑:薛鑫

关键词:广东省政协 广东省委书记 委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