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青海省政协全会会场拒绝“低头族”

2016年01月28日 09:18 | 作者:朱文平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青海省政协全会召开两天了,委员们除了能够及时看到当天的会议简报外,还会每天都收到一份参会情况通报,指名道姓,一目了然,这是往年从没有过的。

“今年会议最大的不同是:会风更加清新、工作更加严谨、纪律更加严明,这充分体现了省政协在规范和完善委员履职机制上做的大量工作,同时也体现了委员们参政议政热情不减、态度不变、效率不降”,省政协委员许存和是小组讨论的召集人,会程过半,他对会风的感受日益强烈。

好的会风是开好大会的保障。青海省政协在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进一步夯实制度基石,制定了《政协青海省委员会委员履职守则》,为规范委员履职划定了“硬杠杠”。会前,省政协副主席王小青专门召开界别召集人、小组召集人会议,要求进一步发挥召集人作用,勇于担当,高水准地开好一年一度的全会。

早在23日委员报到时,就已经在纪律上“约法三章”了。政协委员白永强说:“大会发放的文件袋里,关于大会纪律的就有三份文件,要求政协委员在会议期间自觉遵守的事项有六项,包括落实请假销假制度,会场内不随意走动、不在会场上闲聊、不在分组讨论时会客,保持会场安静;发言讨论要专、深、实,讲真话,讲短话,有质量,有见解等。”

针对过去会议临近闭幕时个别人“先走一步”的现象,大会严格了请假制度。会场上,不允许玩手机的“低头族”、电话不断的“大忙人”、没精打采的“瞌睡虫”出现。大会秘书处委员联络组全程巡视监督会风。

此次全会首次实施“席位管理”制度,大小会议都摆放了桌签,谁缺席一看便知。缺席会议者无一例外会受到大会通报。

政协委员张亚楠说:“如果违反纪律,参会情况不好,将被进行诫勉谈话。因此大家都把精力全部集中在会议上了”。(朱文平)

编辑:薛鑫

关键词:青海省政协 青海省政协全会 “低头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