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委员呼吁城镇化建设要体现民族特色

2016年01月28日 09:24 | 作者:朱婷 常歌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朱婷 常歌) 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委员李凤斌近日在自治区政治全会上呼吁,内蒙古的城镇化建设一定要体现民族特色,要充分考虑当地民俗和生活习惯。

李凤斌认为,最首要的是切实提高少数民族聚居区城镇化水平。在内蒙古自治区,除了作为主体民族的蒙古族外,还有鄂伦春族、鄂温克族和达斡尔族等人口较少民族,这些地区城镇化建设需要特别加以关注。

此外,他表示,草原牧区城镇化要因地制宜。在城镇化建设中,不能将农区的建设规模和经验照搬到牧区。要适当控制城镇数量,有选择地建设一批重点城镇,作为特定区域政治经济和公共服务提供中心。

“要特别注意民族文化的传承与保护。应把北方草原各民族文化的传承、借鉴、融汇作为彰显内蒙古城镇化特色的主旋律。”李凤斌说,城镇规划要与民族文化保护、开发和利用相结合,在城市格局、景观建筑、民俗风貌以及文物古迹等方面,注重民族特色的保护与传承。同时,城市建设要特别注意满足少数民族生活与文化的特定需求。

编辑:薛鑫

关键词:内蒙古自治区政协 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委员 城镇化建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