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捷克总统扬言用冲锋枪除掉总理遭批

2016年01月28日 10:03 | 作者:牟延晨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原标题:捷克总统“扬言”用冲锋枪除掉总理惹政坛怒火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牟延晨】据英国《卫报》1月27日报道,25日捷克总统泽曼在公开辩论中称可以用冲锋枪除掉其对手、捷克总理博胡斯拉夫 索博特卡,该言论引发捷克各级政客的怒火。26日更多政客加入到批评总统泽曼的行列中。

据报道,捷克总统泽曼和总理索博特卡曾为盟友,但因在难民危机中,泽曼强烈反对难民内流,两人关系恶化。在25日的公开辩论上,被问及如何摆脱亲移民的索博特卡时,泽曼称,只有一种民主的方式,那就是举行大选。“而不民主的方式,就是用冲锋枪”。

捷克反对派和摩拉维亚共产党(简称捷摩共)主席沃伊捷赫 菲利普称,希望这是一个笑话,因为这种话实在让人恶心。捷克基督教民主联盟成员及欧洲 议会会员帕维尔 斯沃博达在推特上发了一张图片,内容是史泰龙扮演的兰博手持冲锋枪,上面文字是:我们的总统是会自己持枪呢,还是会派一个人举枪?右翼党派公民民主党领导人彼得 菲亚拉称,这个人不配做国家元首,他不断地反动和分裂社会,这是任何一个好的政治家都不会去做的。捷克总理索博特卡在20年前, 以担任泽曼领导的捷克社会民主党议员开始政治生涯。他称,该言论很愚蠢,他是不会回应的。

编辑:曾珂

关键词:捷克总统 用冲锋枪除掉总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