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图说 图说

马英九登太平岛 发表谈话提南海和平倡议路径图

2016年01月28日 14:4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U48P4T8D7737611F107DT20160128135939

马英九专机早上6时在松山机场起飞。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新网1月28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今天(28日)飞往太平岛并在太平岛发表谈话提及实践“南海和平倡议”路径图。

马英九清晨6时率相关官员及学者前往太平岛,先到台空军松山基地指挥部搭机飞往屏东空军基地,上午7时再搭C-130飞往太平岛。

马英九办公室于上午11时38分发布马英九在太平岛谈话。马英九阐述登岛4目的,包括春节前慰问驻岛人员、发表“南海和平倡议”路径图、说明推动太平岛和平用途、澄清太平岛法律地位。

马英九表示,解决南海争议具体主张是“主权在我,搁置争议,和平互惠,共同开发”。

马英九说明实践“南海和平倡议”路径图,包括“要合作,不要冲突”、“要共享,不要独占”、“要务实,不要僵持”的“三要三不要”架构,并提出“一条可行途径,两项必要说明,三个推动进程”。

马英九说,“一条可行途径”是“搁置争议、整体规划、分区开发”。

针对马英九赴太平岛,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昨日在例行记者会上指出,中国对南海诸岛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维护中华民族的整体利益是两岸同胞的共同责任和义务。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马英九登太平岛 南海和平 倡议路径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