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推荐 推荐

交通部:6级海况下我国大型救助船可实施有效人命救助

2016年01月28日 19:10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月28日电(记者赵文君)交通运输部救捞局副局长张建新在28日举行的交通运输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国大型救助船能够在9级海况下出动,在6级海况下实施有效人命救助。救助直升机能够在昼间复杂气象条件下出动实施有效人命救助,夜间飞行救助也已启动试点。

据介绍,我国海上搜救人命救助能力有很大提升和飞跃。全系统共有专业救捞船舶201艘(专业救助船77艘、专业打捞船124艘),大中型救助航空器20架,沿海救助基地24个,应急反应救助(分)队18支,形成了大、中、小三种船型相配套,快速、高速相结合的救捞装备体系。

在抢险打捞能力方面,救捞部门能够在60米水深实现整体打捞5万载重吨沉船,实现了300米水深饱和潜水作业能力的突破,利用水下机器人(ROV)初步具备了3000米水深作业能力。各打捞局一次溢油综合清除回收能力均达到500吨,均具有60米水深钻孔抽油能力。

2015年8月,上海打捞局中标韩国“世越”号沉船打捞工程。张建新说,这对我国打捞企业走出国门,开拓海外打捞市场具有重要借鉴意义。截至2015年底,已按计划完成沉船9个船底油舱和船体内渗出残油的油污回收工作,共抽取油水混合物954立方,完成136扇窗及16扇门的安全网安装工作。

张建新介绍,“世越”号沉船的打捞作业现场水文复杂,韩国政府对打捞要求高,在整体打捞过程中确保沉船状态不能发生变化,船体结构不能损坏,对防污染要求极高。这与以往沉船打捞的工艺截然不同,大大增加了作业难度和风险。(完)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6级海况 救助船 人命救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