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看点 看点

纪检高官密集调整 中纪委开年反腐“不寻常”

2016年01月29日 09:1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李书磊


  人事调兵遣将

  ——反腐高官密集调整,纪委书记变纪检组长

  除了“打虎拍蝇”毫不放松,今年以来,涉及纪检高官的一系列人事变动也颇为引人关注。

  1月4日,今年开年第一个工作日,官方媒体发布消息证实,今年52岁的福建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李书磊接替叶青纯,调任北京市委常委、纪委书记。

  3天之后,1月7日,有媒体注意到,财政部官网显示,莫建成已任中央纪委驻财政部纪检组组长、财政部党组成员。此前,莫建成为江西省委副书记。

  今次履新之前,李书磊已是十八届中纪委委员,莫建成则是纪检系统中的一名“新兵”。

  除了财政部,根据公开信息,国家卫计委、司法部、交通运输部、国税总局、审计署、国务院港澳办等中央部门近期也纷纷迎来新任纪检组长。

  这些履新官员中,有些人此前已有驻部委机关纪检组组长的任职经历,有些此前是中纪委一些处室的负责人,也有人像莫建成这样,是反腐战线的“新兵”。

  值得注意的是,1月份,央行、公安部、国资委、银监会、保监会等部门的纪委书记分别改称为中纪委驻上述部门的纪检组长。

  今年1月5日,中办印发《关于全面落实中央纪委向中央一级党和国家机关派驻纪检机构的方案》的通知。根据方案,中央纪委共设置47家派驻机构,实现对139家中央一级党和国家机关派驻纪检机构全覆盖。

  分析认为,今次全覆盖之后,职位名称上的变化实则凸显着中纪委的“垂直领导”。

编辑:玄燕凤

01 02 03

关键词:纪检高官 反腐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