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很党派 很党派

【主席眼中的2015】万鄂湘:紧接地气 亮点纷呈

2016年01月29日 13:56 | 来源: 统战新语
分享到: 

随着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政党协商的实施意见》,越来越多的朋友开始关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党制度和政党协商的运作。那么我们就从民革开始吧,看看参政党2015年都做了哪些事儿。

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在民革十二届四中全会代表民革中央常委会作工作报告中,列举了一串数字:

——一年来,民革中央领导同志参加中共中央、国务院和有关部门召开的党外人士协商会、座谈会、情况通报会29次;

——全年选定31个课题,开展调研考察36次,形成调研成果30项,报送书面建议10篇;

——民革各级领导就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赴基层宣讲834次,受众40861人次;

——开展“观故居,走多党合作之路”活动,民革党员21400余人次参观民革前辈故居及爱国主义教育基地60余处;

——全国24个民革省级组织和150个地市级组织成立了法律服务机构,民革各级组织共开展法律咨询和普法活动2580次,实施法律援助案例4115个,累计受益群众2万人次;

——在“博爱·牵手”活动中,民革基层组织共开展活动2921余场,捐款捐物总价值9500万元,25.5万人直接受益……

数字很多、很实、很硬。统战新语小编认为,概括2015年民革工作,12个字就可以了:上接天线;下接地气;强化自身。

上接天线

关于福建平潭的事儿


1.webp


2014年11月,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随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平潭调研考察,基于民革工作重点和特点,习近平总书记希望民革为助推平潭综合实验区发展发挥作用。

为此,民革中央将此项任务定为2015年重点工作,并多次赴平潭开展专题调研。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民革就平潭发展提出了许多意见建议,许多建议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肯定和有关方面的采纳,有关投资、贸易、航运、金融等方面的建议,被直接吸纳进了相关政策文件。2015年12月29日,在平潭挂牌的海峡两岸仲裁中心,就是来自民革中央的建议。同时,根据中共中央的统一部署,民革组织紧密联系两岸关系和台湾岛内形势的发展变化,积极开展各项对台对外交流活动,多方面工作取得了进展。

编辑:孙莉姗

01 02 03

关键词:万鄂湘 民革中央 平潭 宝贝回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