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天津市政协委员建议全资源化处理生活废弃物

2016年01月29日 13:59 | 作者:张原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张原) 在近日召开的天津市政协十三届四次全会上,李国林委员提出,生活废弃物填埋以及焚烧,会引发诸多安全隐患。

李国林委员认为,全资源化生活废弃物处理技术打破了传统生活废弃物处理方式的瓶颈,实现了变废为宝,有效解决了二次污染难题。实现了混合生活废弃物处理的资源化、无害化和实时化。

李国林告诉记者,一座日处理生活废弃物300吨的全资源化低碳示范厂,每年减排CO29.5万吨,相当于每年造林9.8万亩。厂区占地面积约100余亩,土地一次占用不再增加,与填埋场相比节约大量土地。同时也可对填埋垃圾场进行土地修复,提升使用价值,污水循环利用,废气达标,在全资源化处理的同时避免了二次污染,生态效益明显。其产品为有机肥料、塑料颗粒及优质沼气等具有市场价值的再生资源,在体现良好经济效益的同时,可有效避免生活废弃物处理方式不当所引发的系列环保问题。他建议国家有关部门对相关技术充分论证,推动可行性分析、效益分析以及产业化研究,将推广应用全资源化处理生活废弃物纳入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

编辑:薛鑫

关键词:天津市政协 天津市政协委员 全资源化处理生活废弃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