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图国企民企·图

投资者担忧营收下滑 苹果公司股价创两年来最大跌幅

2016年01月29日 15:10 | 来源:京华时报
分享到: 



刚刚公布今年第一财季报告后,苹果就遭遇了股价大跌。周三,苹果的股价下跌了6.57%,创下两年来最大单日跌幅。

周二苹果发布的第一财季报告显示,虽然单季度的营收、净利润和iPhone销量都创下了历史新高,但投资者最关心的却是苹果在这一季度iPhone出货量增速创历史最低纪录,而且苹果预计今年第二财季营收将出现十三年来的首次下滑。这份财报也造成了苹果股价的大跌,周三单日跌幅达6.57%,股价收于93.42美元。

这一大跌使得苹果公司的市值一天就蒸发了超过360亿美元,降至5479亿美元,虽然仍是市值最高的美国上市科技公司,但与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差距却进一步缩小。不过,分析师们也表示,长期价值投资者应该将此次股价下跌视作一次买入良机。高盛的研报表示:“我们预计iPhone销量增长将在3月经历同比下滑,这为该股创造一个有吸引力的介入点。”

按照苹果公司的惯例,一般是在9月份发布新的iPhone,并在当年的年底实现最大的销量。今年是苹果产品的大年,将发布iPhone7,可以预计的是,当这款新的iPhone上市后,苹果的销量还是会出现增长。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 苹果 股价 iPhone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