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巴勒斯坦欢迎法国推动巴以问题国际会议的努力

2016年01月30日 10:32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拉姆安拉1月29日电(记者刘立伟)巴勒斯坦总统府29日晚发表声明,对法国推动举行巴以问题国际会议的努力表示赞赏。

声明说,巴勒斯坦欢迎法国政府的表态,对法国努力促成旨在结束以色列占领、广泛参与的国际会议,以及愿意承认巴勒斯坦国的立场表示赞赏。

据媒体报道,法国外长法比尤斯29日表示,如果未来几周试图打破巴以僵局的努力无果,法国将宣布承认巴勒斯坦国。他说,接下来几周,法国将着手筹备一次有巴以双方以及美国、欧盟和阿拉伯国家参加的国际会议,以推进两国方案。

本月23日,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表示,在阿拉伯国家支持下,巴勒斯坦政府正与法国就召开国际和平会议问题进行协商。他说,无论面临多大困难,巴勒斯坦人建立独立国家的信念不可动摇。

阿巴斯透露,在与阿拉伯国家外长磋商后,巴勒斯坦政府决定推动联合国安理会举行国际和平会议,解决犹太人定居点扩张问题,并保护巴勒斯坦人不受以色列人侵犯。

近几个月来巴以暴力冲突不断,以方指责巴勒斯坦政府挑起暴力,巴方则将冲突归咎于以色列逾半世纪的占领。

在美国的斡旋下,巴以双方于2013年7月恢复了中断3年的和平谈判,但因在释放在押巴勒斯坦人、定居点建设等问题上分歧严重,巴以和谈于2014年4月中断。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巴勒斯坦 巴以和谈 法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