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江苏交警发布春运交通事故大数据:3年以下驾龄引发事故占三成

2016年01月30日 15:06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南京1月30日电(邱冰清、朱国亮)春节将至,路上返乡车流激增。江苏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日前对近三年春运期间公路交通事故及违章情况分析显示,3年以下驾龄机动车驾驶人引发的交通事故占一般程序交通事故总数的三成。

江苏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发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 -2015年春运期间,新手驾驶人交通肇事比例大。3年以下驾龄机动车驾驶人引发交通事故占一般程序交通事故总数的30.52%。其中,1年以下驾龄机动车驾驶人引发交通事故占一般程序交通事故总数的13.33%。

警方分析说,新手驾驶人交通肇事比例大,可能是因为很多新手尚未掌握高速驾驶技巧,在春运期间第一次开车走长途、上高速,容易将城区驾驶的不良习惯带上高速公路,进而引发交通事故。警方提醒,对于实习期刚满的新手驾驶员,建议不要单独开车上高速,而对正处于实习期的驾驶人,更要严格遵守相关法律规定,须有持相同或更高准驾车型驾驶证满3年以上的驾驶人陪同,否则不能单独上高速。

江苏警方的数据分析还表明,与2013年相比,2015年春运期间,江苏全省农村地区道路发生的交通事故起数略有下降,但占交通伤亡事故总数的比重达到62.48%。

警方分析认为,春节期间,农村地区走亲访友活动增多,农村地区道路平交路口多且无交通信号灯,再加上乘坐农用车、拖拉机等不合格车辆、超载现象多,容易引发交通事故。

此外,江苏警方发布的数据还显示,酒后驾驶、无证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引发事故也比较突出,需要引起重视。春节亲友团聚,切忌疲劳驾驶、酒驾。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春运 交通 事故 违章 机动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