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出境游客追着汇率跑 日元再贬值利好购物游

2016年01月30日 16:08 | 来源:北京晚报
分享到: 


在经济下滑的行情下,今年跟着汇率去旅行成为新趋势。随着日元兑人民币贬值,赴日旅游今年将有望持续成为热门。

日本央行昨天宣布实行-0.1%的负利率,消息出来前后,日元大跌,目前10000日元兑换554.64人民币,比半个月前更为划算。专业人士认为,日本方面是想长期维持日元贬值的节奏。

日元贬值为日本旅游业带来利好。记者了解到,旅行社已经闻风而动,携程、海涛旅游等已推出节后错峰优惠产品,最高比春节期间跳水一半。不过今年以来,日本签证却越来越严格。记者了解到,日本签证办理是由旅行社代收签证材料审核担保,一些不正规的签证办理机构经常不按政策固定收取材料,造成送签失败率提升。近日日本领馆加强了对签证材料的管控,因此业内人士提醒,办理日本签证要到有正规资质的旅游机构办理。

2014年9月到2015年8月的1年时间里,日元保持持续贬值的势头,日元兑人民币跌了20%左右,最低降到10000日元兑换500元人民币左右,加上三年、五年多次签证的推动,让赴日中国游客翻了一番,在2015年达到500万人。而2015年下半年以来,日元兑人民币汇率逐渐提升,2016年开年人民币贬值,年初日元汇率一度升至10000日元兑换570元人民币左右,给赴日旅游购物带来一定影响。一位本月上旬赴日的游客表示,在日本期间想买的电饭煲一天就涨了几百元。团里有不少人因此会缩减药妆和小家电等购物清单。此次日元再度贬值,预计会吸引不少“剁手党”。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日元 负利率 贬值 旅游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