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美国推迟决定是否在美元上印女性肖像

2016年01月31日 22:2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美国推迟决定是否在美元上印女性肖像

至今主要被提名的包括废奴主义者哈丽雅特·塔布曼等人。


中新网1月31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当局准备在美钞印上女性历史人物的肖像,可究竟要选谁的头像引发了大争论,反应之热烈迫使当局推迟原定上个月做出决定的期限。

报道称,美国财政部去年6月宣布从2020年起,面额10美元的纸币将印上一位女性的头像,并公开征集民意。这将是美国一百多年来首次在纸币上印刷女性头像。

结果,数百万民众对此做出热烈回应,反馈和争论都有,超出了当局的预期,迫使财政部长撤销了原定于2015年12月做出选择的限期,也没有明确何时能够决定。

报道指出,多个倡导组织的调查问卷和社交媒体上的意见显示,至今主要被提名的包括废奴主义者哈丽雅特·塔布曼、主张扩大妇女参政权的苏珊·安东尼、民权运动先锋罗莎·帕克斯,还有美国驻联合国首批代表之一、主张改革的第一夫人埃莉诺·罗斯福。

编辑:曾珂

关键词:美元上印女性肖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