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给世界一份别样的精彩

服务保障G20成为杭州市政协委员共识

2016年02月01日 08:41 | 作者:鲍蔓华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鲍蔓华) 如何在家门口办好历年来规格最高、影响最大的会议引起正在召开的杭州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委员们热议。杭州市政协在全会期间发出“办好G20,创平安合作”的倡议书让委员们深切感受到G20的召开离大家已然很近。

“G20峰会在杭州举办,不仅是向世界展示杭州人文历史和现代文化的契机,更是一次对杭州作为‘全国文明城市’文明程度的全面检验。”委员们纷纷表示要发挥主体作用,争做平安杭州建设的宣传员、调解员、信息员。

“G20峰会期间,杭州将吸引世界各地媒体,市民的一言一行都将被放大呈现在全世界眼前,我建议作为动漫之都的杭州,主城区主要道路街道斑马线用立体画的形式,让司机更醒目看到并主动让行;同时推广统一感谢手势,在车让人成为常态的同时,也提倡行人‘礼尚往来’,向让行车主表示感谢,使斑马线成为杭州向世界展示文明的印记。”葛继宏委员说。

整洁的环境卫生是第一眼印象,民进杭州市委会建议针对目前环卫行业市场竞争不够充分,指标有待规范,市场培育不够有力,企业素质有待提升,监管力量薄弱,民众保洁意识待加强,执法力度不够的问题,建议进一步规范环卫作业市场行为,改革区级环卫管理体制,实施监管重心下移,实现环卫管干分离、事企分开,提升区级环卫管理部门对市场化保洁企业作业任务的日常检查考核;进一步加强对环卫作业市场化服务质量的监管;加强对损害道路环境卫生的执法保障,加强渣土综合管理,对违法偷倒进行联合执法。

医疗国际化是城市国际化进程中必不可少的环节,农工党杭州市委会借势G20峰会提出加快推进杭州医疗国际化的积极建议。国际化医疗服务不仅是创造就诊环境和外语医疗服务,更需在服务理念上特别是医疗护理服务内容、就诊流程、不同文化背景下的沟通、结算平台等方面与国际接轨;加快医院国际认证;建立单独的医疗服务价格体系,加快与国际医疗保险公司建立医疗费用直接赔付平台,促进专业人才流动,提升全行业整体效率。

今年G20峰会在杭召开之际,空气质量能否达标、能否满足峰会召开的需要牵动着九三学社杭州市委会的心。九三学社杭州市委会认为,借助会议契机,不仅一些临时管制措施要落实到位,也要适时建立大气污染治理的长效机制。优化能源和产业结构,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加大污染防治力度,提升精准治气水平,严格实施考核制度,完善治气工作机制,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建立社会监督机制。

为让杭州城市文明建设提升到一个崭新高度。杭州市政协提交建议案《紧抓G20历史机遇打造“最文明”杭州》。建议案将向全体杭州市民发出建议,以文明出行、有序排队、不乱扔垃圾、礼貌待人这四项行为为突破口,迎接G20峰会,带动、提升杭州城市文明水平。“文明出行是一座城市给人的第一印象;有序排队直观反映城市的秩序;不乱扔垃圾几乎等同城市环境卫生;礼貌待人使客人直接感受到杭州的友善。”市政协相关负责人解释说。

编辑:薛鑫

关键词:杭州市政协 杭州市政协委员 G20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