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西藏高僧活佛两会发声:吁建假活佛网络举报系统

2016年02月01日 14:08 | 作者:唐朝杨 白玛卓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正规教法得不到弘扬,邪教就有可能出现。”针对近年来中国内地假活佛频现的现象,正在参加政协第十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的西藏自治区佛协副会长、藏传佛教高僧班典顿玉27日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假活佛或滋生邪教组织,对社会稳定和国家安全构成威胁。


1

西藏自治区佛协副会长、藏传佛教高僧班典顿玉(图片来源:资料图)


“我一直很关注假活佛问题。”班典顿玉说,“无论佛教、道教,还是基督教、伊斯兰教,不管哪个时代,古今中外都一样,正度弘扬不起来,邪度肯定会‘乘虚而入’。”班典顿玉认为,藏传佛教是重要的文化传承者,假活佛不仅损害了藏传佛教的形象,更对藏族文化甚至中华文化造成了破坏,其危害不可不重视。

“活佛不是随便认定的,应严格遵守宗教仪轨,国家在活佛认定上也有严格的法律法规。”来自昌都市的吉仲活佛表示,在一些边远地区,一些寺庙的喇嘛甚至普通人假冒活佛骗取钱财。

对此,吉仲活佛认为,要杜绝假活佛的出现,政府应出台更严格的法律法规,对假冒活佛者进行惩治,同时向民众普及活佛转世、认定等知识,媒体、民众也应共同监督,寺庙也应加强对僧人的管理,严格执行戒律。

同样来自昌都的“90后”活佛江措林·土登扎巴则把打击假活佛写进了政协提案,针对近日上线的活佛网上查询系统,土登扎巴呼吁增设假活佛举报系统,“活佛查询系统的确很好,一出来我就查了自己的信息,很完整,不过如果有人识别出了假活佛,也应该有举报途径。”

土登扎巴还表示,在物欲横流的当下,被认定的真活佛特别是像自己一样的年轻活佛也应保持警醒,加强修行,努力成为在修行上有大成者,对藏传佛教和社会有大贡献者。(完)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西藏 高僧 活佛 假活佛 网络举报系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