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建宁夏区委会节前看望慰问帮扶村移民群众

2016年02月01日 16:54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民建宁夏区委会于1月26日前往帮扶移民村——同心县河西镇李沿子村看望慰问困难移民群众,为他们带去节日的问候,并送去100套防寒服,祝愿移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年。


1


河西镇李沿子村是民建宁夏区委会定点帮扶村,全村505户,1960人,纯回族聚居村。其中70%是搬迁自同心县山区的移民群众,全村现有耕地4000亩,家庭收入主要来源于农作物种植和务工,整体生活水平不高。近年来,在党和政府移民、扶贫政策的关怀支持下,全村移民群众生活水平明显提高。民建宁夏区委会根据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开展新一轮驻村帮扶工作的通知》的要求,派出两名机关干部作为驻村扶贫工作队,开展帮扶工作。自开展扶贫工作以来,我委积极组织人力、物力、财力,在办公经费十分紧张的情况下通过压缩开支、协调基金会出资等办法为扶贫村争取项目、筹集资金。切实强化了该村的基础设施建设、基层组织建设。

2016年,民建区委将按照《宁夏统一战线“助力扶贫攻坚2016年行动方案》的具体要求,积极主动开展驻村帮扶工作,努力克服困难,更新措施、鼓足干劲,全力做好扶贫帮困工作,通过凝聚合力,突出项目精准施策、精准推进、精准落地,争取利用3年时间,为贫困村发展提供强劲支撑,助推帮扶村实现全面脱贫。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建 宁夏 慰问 移民群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