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农工党苏州市委建言推动苏州市垃圾分类迈入法制化

2016年02月01日 17:01 | 来源:农工党江苏省委
分享到: 

农工党苏州市委在调研中发现,苏州市垃圾分类存在分类设施设置不规范、市民缺乏垃圾分类意识、分类垃圾收运体系不健全、有害垃圾未进行分类等问题,距离全面建成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置和利用的生活垃圾收运处置体系,实现最大化的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目标还有很大差距。经过广泛调研和征求意见,2015年初,农工党苏州市委在苏州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上提交了集体提案《关于进一步推进垃圾分类的建议》,提出完善规划和配置,扩大垃圾分类的范围和影响力;加强分类体系建设,合理处置各种垃圾;制定垃圾分类名录,加强垃圾分类宣传;出台监督与激励措施,制定相关法律法规等建议,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
针对农工党苏州市委提出的这一建议,苏州市政府给出详细答复并要求市容市政局认真进行调研,细化实施方案。2016年1月7日,《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促进办法》经市政府137号令正式公布,将于2016年7月1日起正式实施。《办法》规定,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实行奖励制度,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实行责任人制度,生活垃圾减量有奖惩制度。至此,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有了规章的指引,将迈入法制化、规范化的新阶段。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农工党 苏州市 垃圾分类 法制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