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中国数字信息与安全产业联盟2015年成就斐然

2016年02月01日 19:23 | 作者:高志民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2月1日电 (记者 高志民) 中国数字信息与安全产业联盟2015年成果发布会19日在北京举行。联盟宣布,经过一年的运行,联盟已经完成并实现了预期目标,成就斐然。

据中国数字信息与安全产业联盟主席团成员、商务委员会执行主任于旭阳介绍,2015年是联盟的市场开拓年,联盟全国布局初步完成,完成了18个省级和30度个重点市级的合伙人甄选工作和派出机构建设。其中,省级平台有甘肃、内蒙古、宁夏、重庆、黑龙江、河北、天津、山东、山西、安徽、湖北、江西、广西、福建、江苏(北京、上海、陕西);市级平台有辽宁省大连市、山东省潍坊市、青岛市、济南市、济宁市、淄博市、江苏省苏州市、常熟市、安徽省17个市级等。计划在今年两会前完成全国31个省份的全部布局工作。

据介绍,中国数字信息与安全产业联盟成立于2014年。联盟旨在整合资本、技术、人才等各种资源,加快中国数字信息与安全产业的全面发展,推动中国产业结构调整、企业转型升级以及民生保障改善。2015年,联盟根据中央“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要求,采用创新的合伙人体系,实行全员持股机制和全新的利益分配机制,共建共享,建设利益共同体,进行组织创业、系统创业,同时将国家的改革红利、创新红利、反腐红利、政策红利释放给联盟的合伙人和广大群众。

中央社会管理创新研究中心(筹)副主任和秘书长、中国数字信息与安全产业联盟主席刘欣华介绍称,数字化综合服务平台是一个开放的自由人联合的共建共享共用共产的便民服务平台。2016年,中国数字信息与安全产业联盟将以“五大联合工委”的形式进行全国纵深布局,并在6月份开展“数字化综合服务平台”项目工程施工建设。新的一年,联盟将采取新的战略,优化管理模式,加大人才和金融投入力度,加快人才、资本、知识产权证券化的实施进程。

刘欣华介绍说,数字化综合服务平台按照“谁投资谁受益、谁经营谁管理、谁服务谁收费”的公平原则,以法律和契约为保障,以创新为动力,以民生为主线,以数字化技术为核心,涵盖国防与安全,以构建现代公共服务体系为目标,以搭建现代数字社区服务平台为主要载体,以信息化为支撑,通过金融创新,完成数字社区、数字企业、数字城市的建设,实现该区域企业转型升级、民生安全保障的商业化运营和市场化管理,即解决政府财政(优化结构、盘活存量、用好增量)、节能减排、产业结构调整、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等领域的现实问题。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中国数字信息与安全产业联盟 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