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欧美同学会2016年新春联谊会在京举行

2016年02月02日 09:02 | 作者:郝爽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2月1日电 (记者 郝爽) 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2016年新春联谊会1日在京举行。来自39个国家和地区的73位驻华使节以及首都各界留学人员代表共350余人欢聚一堂,喜迎猴年新春。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陈竺在致辞中回顾了欧美同学会2015年在民间外交方面的主要工作。

陈竺强调,去年欧美同学会注重发挥留学人员“民间外交大使”作用,加强了与各主要留学国家的联系,与驻华使馆合作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增进了欧美同学会会员与驻华外交官之间的友谊,扩大了欧美同学会的社会影响,促进了中国与有关国家的友好关系。

陈竺感谢各国驻华使节、社会各界长期以来对欧美同学会的支持。他表示,在新的一年里,欧美同学会将继续努力扩大和深化与国内外有关部门和团体的联系,共同为增进中国人民与世界各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做出贡献。

古巴共和国驻华大使白诗德在致辞中讲述了不久前庆祝古中建交55周年暨首批中国学生抵达古巴学习西班牙语51周年和欧美同学会拉美分会成立20周年的故事。

荷兰驻华使馆副馆长、公使杜安德表示,中国和荷兰都有建设知识型国家的相同目标,中国在激励创新、创业方面的远见和决心,令人印象深刻。

人民日报社副秘书长、欧美同学会第六届理事会副会长、留英分会副会长邓亚萍结合自身经历,用“语言钥匙”“乒乓魔力”“奥运传承”三个关键词分享了她的成功体会。

为发挥留学人员“民间外交大使”作用,促进中外友好关系,欧美同学会已连续20年举办新春联谊会活动,出席活动的驻华外交官累计达2000人次。(完)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欧美同学会 新春联谊会 留学人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