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2016美国总统大选开跑 桑德斯异军突起直逼希拉里

2016年02月02日 10:36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 当地时间2月1号,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的党内提名选举在艾奥瓦州正式拉开帷幕。作为最早举行党内预选的州,艾奥瓦州一直是历届大选的兵家必争之地。在这里,共和党12位竞选人和民主党3名竞选人将分别进行党内的激烈角逐。据当地权威民调机构发布的选前最后民调结果显示,特朗普和希拉里分别位居两党领先地位。

 

美国大选特普朗

美国大选特普朗

 

共和党特朗普支持率遥遥领先

共和党中,根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和民意机构所做的最新调查,唐纳德·特朗普以41%支持率遥遥领先,而特德·克鲁兹以19%支持率位列第二。

房地产大亨特朗普尽管是政坛新手,但他经常触碰传统政客避讳的政治禁忌。他有关大规模驱逐墨西哥非法移民及其后裔、禁止穆斯林入境,以及一些不尊重妇女的言论引起过较大争议。

克鲁兹是得克萨斯州共和党参议员,他反对非法移民、质疑精英教育,《华尔街日报》称其“最能代表茶党运动和保守派理念”。

特朗普和克鲁兹同为保守派。美国舆论认为,特朗普善于迎合底层情绪,而克鲁兹从政经验比较丰富。艾奥瓦州的最新民调显示,克鲁兹在该州的支持率上仅以5%的劣势落后特朗普,特朗普“将会迎来一次真正的战斗”。


 克鲁兹

编辑:杨岚

关键词:美国总统大选开跑 美国总统大选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