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论>锐评 锐评

谱写改革强军新篇章

2016年02月02日 15:54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决定成立战区陆军,是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重大成果,是推进陆军部队转型发展的战略举措,也是完善部队建设管理和作战指挥体系的关键步骤,在我军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里程碑的重要意义。

军旗高扬、军威雄壮,激情满格、战鼓催征。从我们庄严地接过军旗那一刻起,西部战区陆军党委机关和全体官兵,将高擎这面鲜艳的八一军旗,沿着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引的正确方向,踏上改革强军的新征程,谱写继往开来的新历史。

接过军旗,我们就接过了庄严的政治责任。党旗引领军旗,军旗紧跟党旗走,是我军永远不变的军魂。我们一定要强化政治意识,更加坚定自觉地贯彻思想建党、政治建军要求,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不动摇,坚持维护军委主席负责制不动摇,坚持创新理论武装官兵不动摇,坚持狠抓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动摇,确保部队坚决听党指挥、绝对忠诚可靠。

接过军旗,我们就接过了神圣的打赢责任。人民军队的旗帜是一面胜利的旗帜,军旗所指,战无不胜。面对新的使命任务和新的职能定位,我们一定要强化忧患意识、使命意识,始终把国家安危放在心头,把能打胜仗作为价值追求,更加坚定自觉地抓备战谋打赢,全部心思向打仗聚焦、各项工作向打仗用劲,努力把西部战区陆军建设成为能打胜仗的拳头力量。

接过军旗,我们就接过了历史的传承责任。鲜红的八一军旗从战火硝烟中走来,凝结着先辈们的浴血荣光。我们应强化传承意识,把兰州、成都两大军区弥足珍贵的红色基因和优良传统传承好,把兰州、成都两大军区硬朗顽强的好作风、推进建设的好经验、从严治军的好规矩接过来、传下去,确保部队根基永固、血脉永存,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军旗指引方向,战鼓催人出征,责任重于泰山。作为西部战区陆军第一届党委班子、第一任领导机关、第一茬部队官兵,我们决心把习主席改革强军战略思想铭记在心,把军委和上级党委的信任重托铭记在心,把肩负的使命责任和历史任务铭记在心,以冲刺的精神状态跑好“第一棒”,以先进的思想观念迈好“第一步”,以科学的谋篇举措开好“第一局”,以一流的定位标准建好“第一班”,向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交出合格答卷。

(作者为西部战区陆军政治委员) 


编辑:刘文俊

关键词:改革强军新篇章

更多

更多